考完了

2012/11/07
無名發表時間:2009/03/14
呼...
終於考完了...
暫時脫離了需要起床鐘的日子...
就等吧...


原本應該很高興的...應該有千言萬語要說的
可是...幹...手機掉了...唉
------------------------<補述>--------------------------------
唉...星期日下午去了亞太門市買了隻空手機+全配...
多花了3700...都可以買台PSP了...囧..
不過事情解決了...心情也比較平緩...
就來胡言亂語吧...

1.關於研究所:
雖然考完了...但是緊張的氛圍並不會因此而消逝...
等待...會使人的靈魂腐朽...
只希望分數不要再像去年那樣...跌破我的眼鏡...
至少會死的瞑目點= =|||...
希望可以考上...成大是最有機會的(不過我去年也這樣覺得@@")...
清大要看情況...畢竟出了期中期末考題...單操跟化熱化動都有...
還有一題很簡單...但是出題老師不接受補習班那樣的解法...
真的是太雞掰了= =+...
台大就算了...沒機會...唉唉...

就這兩年考下來...
我只能說...大方向是"讀的多不如讀的熟"...
而且每家的方向其實都不太一樣...
台大來說...
英文比例越來越重且有簡單的趨勢...我覺得不要放...
工數一向都蠻簡單的...沒意外的話...其實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物化...這科是上台大的關鍵...是可以拉開分數的一科...
單操...也不會真的太難...需要的是熟練還有細心...
大體上...台大是出的廣但是不難...
所以我覺得上台大需要的是運氣XD...
像我比較熟的或是有去唸偏難的題目台大今年都沒考= =...所以都是命阿...
除非花很多時間把全部的內容都弄得很熟...但是真的要很用功才行...
然後...我還想要說...
如果要報高分子所...請唸工數選考工數...
除非單操像97年那樣簡單...或是你單操唸的很神...或是工數出的特難...
不然選單操一定是捐錢給台大...

成大...
大致上來說...成大不管哪科...出的題目都挺靈活的...
所以就要看個人臨場表現了...
化熱多唸Smith會很有幫助...某位老師喜歡從Smith內出題XD
化動我覺得是三科中最難寫的...
然後關鍵應該會是單操...因為有加權...

清大...
ㄜ...撇開這兩年清大在做善事積陰德外...
以往來說...單操或是化熱化動一定有一科是難到靠夭...單操的機率比較大...
但是清大的單操輸送中的"單操"都出的很簡單...只有"輸送"會很難...
化熱化動就不一定了...反正都不簡單就是了= =|||...

記得寫考古題...最大的用意在於統整...

總結來說...除了努力外...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覺得考運比較重要= =


2.關於生活:
其實考完研究所的生活蠻空虛的...
不過我暫時不想唸化工的書了...就放縱吧...
等放榜後再來詳細計畫未來的一些事情...
何況我想用最少的時間來唸化工...把其他的時間放在自己另外的目標上...
去逛了就業博覽會...很多人都很積極...自己挺擔憂的...
大學畢業讀再好的學校都沒人要...學歷輸人...
本身也沒什麼特殊專長...能力又輸人...
希望研究所會有好結果...這樣才好計畫未來的事..唉...不然又是另一個更大的難題...

重考這年...自己變化蠻大的...有想了很多...到也不一定是個性上...
至少對未來有了個確切的目標...往前走的腳步就比較踏實點...
而且...這年也讓我重新找回了些"努力"的感覺...
希望可以保持著這份努力的心境下去...不管是否有考上...
---------------------------------------------------------------------------------------------------------
後記:
以前,重考時準備起來總覺得自己還有許多要努力的地方。現在,準備國考的同時,卻明白了為什麼當初自己可以三家都上,也許唸書的時間未必比別人長,但努力、規律、堅持、毅力以及專心樣樣沒少。可以在掏空自己後於找回自我的過程中看到這麼純粹的我,很感動。重考以來,努力一直變成了自己的生活準則,用來貫徹自己心中所信,研所時努力唸書努力做實驗努力寫報告努力計畫未來,工作後遇到事情也很努力地盡量處理(儘管得不到認同,最後也沒處理好)。但是,也許總是這麼努力吧,很多事情反而沒學會看開,反而有種一定要做到怎樣的執著,有時卻搞砸了事情,大概這是自己目前需要學習的地方,努力行動卻輕鬆看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