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

2011/10/04
此時此刻,聽著搞不懂是悲傷還是療傷的歌,
聞著自己散發出一股既陌生又熟悉的味道,
瀰漫著周遭,是種寂寞吧,我想。


陌生是因許久不曾這麼安靜的面對自己;
熟悉是因這寂寥早纏繞己身多年。
或許要怪那該死的命運,讓工作後時間反而空了出來,
開始思考,沉思那自己的價值觀映射在親情、愛情、友情上,

是否正確,是否為自我之需求,是否適合自己,

依舊,很多事情剪不斷理還亂,

曾經,有許多人勸我不要有那麼多的想法,不要一直想要辯贏,
曾經,看過這樣一句話:人類這種動物,知道的越多,快樂就越少。

可以的話,我也希望自己能簡單一點,
但是,更多的人都不明白,那麼多的想法並非想要辯贏什麼,並非要那種沒用的優越感,並非要強迫別人過某種生活,

那些想法僅僅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有了那些想法,在面對千夫所指時,我可以走的坦然,可以走的瀟灑,可以走的無悔,

現在呢?聽不到那心裡清晰的聲音,是事實太殘酷或是被那枷牢桎梏?


還是我沒勇氣去聽那真實?


未來呢?我迷惘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