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

2012/12/12
無名:2009/01/21


嘖...其實也沒啥好寫的...
但是總覺得該紀錄點什麼...所以還是硬擠了些流水帳...
希望可以是平均一個禮拜一篇的速率寫下生活點滴...

距離考試差不多只剩下一個月...
生活的重心也漸漸的只剩下研究所的內容...
不像之前還會偶爾去誠品走走看看課外書...或是想想一些無的問題...
(我想...這大概也是寫不出什麼東西的主因吧!!!)
會讓生活變成這樣...大部分原因是時間分配不當...
因為我錯估了複習一次所需的時間...再加上之前因為感冒休息了快一個禮拜...
休息完後又趁機懶惰了兩三天...所以下場就是...
進度落後太多...整天都在趕進度...囧
接下來等春節之後就進入讀書計畫的最後階段...
希望可以順便把進度補回來...能念多少算多少囉...
不過這幾個月唸下來...我發現最喜歡唸英文XD
因為自己英文程度不好的關係...
所以現在唸英文尚在有努力就有收穫的階段...
這真讓我感到欣慰= =|||

星期日搭火車要去台南時...剛好遇到一位老太太坐在我的座位上...
雖然我沒請老太太起來...
不過試想...如果今天我要去台北...老太太剛好也是要去台北...
那我該不該說...或是該問...怎樣做是比較好的...
於理上好像應該要...於情上好像不應該...
總之...到台南前的40分鐘都在想這個問題...= =|||
雖然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不過我猜答案應該會跟我問的問題有所差異吧...

然後...我應該要為一件事情道歉...
那就是台大是規定平均要超過40分...不是每科...
所以除了造成吏千不必要的緊張外XDDDD
我也跟彥豪說錯了...@@"

最後...看到兩句有趣的話...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句稍微嚴肅一點:
我們可以從一個人的回答看出他聰不聰明...但是我們可以從一個人的問題看出他有沒有智慧...
取自<<無限大的秘密>>
這本書我看不太懂@@"...因為我數學學的不夠多...而且我覺得這本書的編排有點亂...
不過作者在每篇章節前節錄的句子都蠻有趣就是了...

第二句就比較有趣了(但也可悲?!):
只有聰明的人才既希望但又害怕被叫作上帝...
取自<<失眠上帝的獨白>>
這本書...ㄜ...有點久...所以大部分都忘了...
套句書裡的一句話:記憶非我所長.來也好.去也罷.只能聽其自然:)
-----------------------------------------------------------------------------------------------------
再看一回自己,
1. 重考時真不是蓋的,毅力跟決心很強阿~現在看來都像是賭上生命的考試阿XD
2. 老太太與火車座位的問題對現在的我而言還是無解,其實根本就沒什麼真正解吧,不過是兩種選擇罷了,都有好有壞!想這個問題主要是想探討遇到事情時的情理衡量,而非單一case,不然這種情況也沒什麼好說的,對方是樸實老太太,我依舊會選擇站著吧(即使要站到台北),去找列車長對我來說太過麻煩,而站著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目前看來,情理衡量下,我通常還是選擇了情,畢竟,道理,我也不懂~唉~不過這次後,我會開始學著關於情的分寸取捨了~
3. 無限大的秘密那句話依舊動人,值得共勉之~
4. 自然自然~可以說是我大半生行為與心態的背後主旨,不過倒也有強求的時候,下場都頗悽慘QQ,找回自己後,我想"順其自然"這四個字還是會成為我生活哲學的第一名信仰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