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2013/01/24
先來個成員三連發


人:家人(親戚算家人囉)共八人
時:2013/01/11~15
地:道南(登別、熊牧場、地獄谷、洞爺湖、金森倉庫、小樽運河、函館、名水公園、昭和新山、貍小路、asahi啤酒廠、白色戀人工廠、尼克斯海洋公園、五稜郭、大沼公園等)
住:第一瀧本館(很不錯!)、平成館、sunpalace、札幌royton
旅行社:大興

同樣,圖說故事囉。
飛吧飛吧。拍不膩的空中圖,這樣的天空藍與白雲,永遠都給我一種飛翔的感覺。每次都在想,站在機翼上是怎樣的自由。(好啦,有夢最美,實際上看數據外面是-52度C = = )

新千歲機場:日本大部分的空間都是這樣乾淨明亮(但房間通常都狹窄)


第一站玩雪,到時已近黃昏,很冷,但還是玩得很幸福
不過在這裡我相機的一顆原廠電池爆了,囧囧囧

住宿逛街處

登別地獄谷

熊牧場,熊會打招呼要食物喔

熊牧場遠眺

尼克斯海洋公園看企鵝跟海獅表演,既古錐又精彩

金森倉庫

雪。下

趁著沒雲拍張北斗七星

飯店外景色

函館夜景

女子修道院

五稜郭

朝市市場

洞爺湖


昭和新山

asahi 乾啦!


狸小路

小樽運河

音樂博物館

白色戀人工廠

名水公園


每趟旅程都該帶著一份感恩的心

-----------------------流水帳----------------------------
一月的北海道,不管到何處總是鋪上一層厚厚的雪,銀白的世界。很漂亮!不過我想如果當地生活的話一定很艱苦,很冷,也很容易滑倒,車道也常常積雪看不著,平常就要剷雪。

不過對於我們這種從亞熱帶/熱帶去的人,真是玩的不亦樂乎。這趟旅行,也看到不同於台灣的文化:
1. 他們大部分地方都很乾淨,套句導遊說的話,一個國家教育如何就看他們的公共廁所,日本的公共廁所真的非常乾淨阿~~~
2. 他們對人都很客氣,這點真的是有好有壞,一般來說當然不錯。但是似乎也造就了他們很壓抑的個性。曾經聽f說過日本的事,日本有些犯罪是非常變態的,似乎也存在階級(職業)歧視的事,並且會反應在住處所在地。不管如何,他們的禮貌對一般遊客來說,其實是很好的。
3. 不曉得他們出國旅遊如何,但是日本人似乎不太會大呼小叫,就連店鋪在宣傳特價品也小小聲的(跟台灣比起來)。
4. 這次去北海道五天都沒看到機車,一台都沒有。真是太神奇了(謎之音:那是自己井底之蛙)。不過上次去首爾也是,有機車都是重機,但首爾很容易理解,因為他們的大眾運輸系統做得很好(包含捷運、公車等整合)。關於這點,我真的蠻難說好還是不好,因為很難想像只開車(或搭大眾運輸工具)不騎車的生活阿。但就環保層面而言,我覺得是很不錯的事,如果台灣的大眾運輸系統能很發達的話,機車減量大概會成為必要吧。高雄近年來發展那麼多觀光文藝事業,又將帶入輕軌系統,希望未來能持續建設及整合高捷、輕軌跟公車,減少機車量,我想那會是很棒的一件事!

然後,對這次北海道的感想是:
1. 北海道不太有去日本的感覺,不知道是否因為跟團非自助,所以行程就那些的緣故,所到之處身旁聽到的都是中文(還有台語= =),然後日本人也多多少少會一些。聽導遊說北海道最多的觀光客就來自台灣,因此就算全程不會日文,靠著微笑、點頭、一指神功還是可以買名產、寄明信片、吃拉麵......,真是神奇又有趣阿~~
2. 這次對我來說有兩大突破,一個就是沾芥茉,之前因為不敢吃,儘管愛吃生魚片、日式涼麵,也都只沾少許醬油。可是這次吃飯時,原本想弄碗蕎麥涼麵來吃,結果日本師傅親自幫我製作一碗,看他手腳俐落毫不猶豫地挖一坨芥末放進碗內,我的臉也跟著綠了= =。後來硬著頭皮吃下那碗,頓感五官清明,這世界都亮起來了。其實吃完後覺得似乎比想像中還要好吃,我想日後會繼續嚐試沾芥末吧;而另一點突破呢,就是泡裸湯!一開始真的無法突破心防阿= =,後來選了大半夜整個澡堂只剩兩三隻小貓才去泡,泡湯很舒服,但還是不太習慣這樣的文化就是了。

另外,我要大大超級無敵地懺悔一件事:
去狸小路逛街時,意外發現我最喜歡吃的31冰淇淋,所以我就走進去比手畫腳一番點了杯裝小雙球,似乎是丘比特之心跟冬日白巧克力兩種口味,非常幸福地吃完冰淇淋並且與可愛親切的店員揮手再見繼續逛街。看起來一切都很正常,但是我居然把我第二生命的隨身包包也順便留在那(雖然護照沒在那裡面),真是愚蠢至極Q_______Q(唉,想起笨蛋沒藥醫這句話,我沒救了)。幸好後來去拿時,包包完整無缺,真是太感謝了。也因如此,我更愛31冰淇淋了XD

最後,比起飛機空照圖,這次拍的照片裡,我最喜歡的是這張
想起曾經看過這樣一段話:我要穿越一個又一個城市,走過一條又一條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見證一次又一次別離。然後在別人質疑的時候,可以問心無愧地對自己說,雖然每一步都走的很慢,但是我不曾退縮過。

說實話,這段話的結論於我是做不到的,我曾經退縮過,面對許多事情,我也很害怕,到目前為止,也有許多人事物處理地不完善甚至很糟,也許,不管我的人生故事多精采,即使未來,還是會有許多事情讓我想退縮,讓我感到害怕,讓我後悔,但我希望自己能走完人生,走的很慢很慢無妨,停留一下也無妨,就算走了回頭路也無妨,甚至帶著這些傷痛一輩子也無妨,就是踏出一條屬於自己的低調且平凡之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