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2013/08/31
無名:2006/04/18
今天去上心理學時...
突然有所感慨...
雖然說這門課很好玩...
我也很喜歡...
不過還是問了自己這樣修有什麼好處...
想想...
學了個基礎...以後也不可能走這條路...某方面說沒有學也不為過...
多了考試上的壓力...結果唸系上的書反而變少了...
雖然說不至於會被當...但是也學不好...
突然有種修外系的課是沒必要的感覺...真糟糕...

其實這種想法可以延伸...
到目前為止...
我走的路都是依照"想做或是喜歡做"這個信仰去走的...
因為很自由所以很快樂...
但是套句人人常說的話...

興。趣。能。當。飯。吃。嗎。

個人是很討厭這句話啦...
不過未嘗沒有他的道理所在...
未來的工作有興趣相輔相成是最好...
但是沒人說有興趣就一定找的到工作...

想想...
現在學了一大堆雜七雜八的東西...
似乎都沒什麼用...
似乎該學著接受點現實...
好好想想以後該怎麼走...

唉呀...不過得先讓我不要自以為是才行...

(唉呀...最近常常有所感觸寫網誌...嗯...果然累了...= =)
-------------------後記--------------------
1.     最有趣的是,結果最後我被當了Orz,成為大學四年來唯一一科以59被當的科目。現在想起來很好笑,當初四個人去修,大部分都在睡覺(成杏廳實在太~~好睡了XD),印象中最後四個人成績分別是59、60、61、62,睡最多的那個反而是62,我睡最少反而被當= =。不管如何,現在僅存的就是印象就是成杏廳舒服的椅子以及......我被當了@@"。

2. 關於這篇討論的問題,興趣與工作的取向,現在的看法是,可以的話,那就選個平衡點吧,意思就是,這份工作必須有一部份是適合自己的才行,但要學著接受另外那些與原先自己互相衝突的部分,忍耐也好看開也罷,大部分事情都不會是真正圓滿的,有好就會伴隨著壞。現在覺得,做好並且持續地去做,那某一部分壞的也會變成好的。這樣,想像上,也可以同時解決興趣與有沒有用的衝突性。

3. 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一點是,取捨或說選擇,我覺得對大部分事情有興趣是件好事,但最終還是必須選擇某些很少很少的東西(甚至只有一樣就夠了)持續地學習下去,就是那些打從心底真正喜歡的東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