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之旅---APCCHE

2010/10/09
昨天去台北參加化工年會,很有趣。



說參加聽起來好像很嚴肅,其實有一半大概是去玩的。
之前老師要每個人都投海報,也被接受了,所以要去會場站著,讓看海報的人問問題。

短短的一百分鐘裡,我大概被十個人問過問題,差不多有六七十分鐘都在說話,這裡面,有台灣人、日本人、中國人、南非人、馬來西亞人、印尼人等等;有中文、有英文;有簡單(比較少)、有困難的問題。學到了一些東西,真的挺好玩。

套句老師說的話:會去問問題的人通常都有一定的程度。其實大部分人提出的問題都很尖銳,不是一兩個問題就可以切中要害(就是我不想回答的問題點= =|||),不然就是我自己也想問的問題XD
最慘的是最後五分鐘來的那位教授,他說他PhD的論文題目就是我海報內容的"其中一部分",所以當他問前一到兩個問題的時候,我就知道接下來要被電爆了~"~。

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盡量回答所有人的問題,不管有沒有聽得懂(指英文啦= =),大致上來說,不管是語言還是內容都還算hold得住(自我感覺良好XD),但是我發現只要有人講英文一直出現捲舌我就會聽不懂了@@"(是整段喔,不是只有那個字而已)。

最後分享個讓我覺得很囧也很好笑的一件事:
有個人走過來問問題,跟我交談的時候她會用中文(很流暢喔),但是當我講完或是他自己看海報喃喃自語的時候會用日語(我有聽懂一句:"原來如此")。在最後要離開的時候,他小小的稱讚了一下我的英文(其實我沒有很好,也不知道為什麼是這個點= =|||),基於禮貌,除了說謝謝以外,我也回稱讚她一句:你中文也說得非常好(順便投以一個燦爛無比的笑容:) )。這時候,他用一種想笑卻忍住的表情告訴我說:

我是中國人,只是在日本做postdoc.。


=  =+

自己+海報

實驗室參加人員

實驗室參加人員+老師

(以上三張照片感謝吏千的提供XD)
-----------------------------------------------------------------------------
在研討會吃完附的便當後,就帶吏千去(其實自己對路也沒有很熟)Henry & Cary,每次上台北都會到台大附近的這家巧克力店買幾顆吃吃過過癮,除了店員是正妹外,巧克力也很好吃(在那邊可以一直試吃巧克力,不限口味喔)。買完後就自己去吃了上次沒吃的Apple Diner
吃了人家推薦的烤蘋果漢堡,有加90升級套餐。套餐附的湯、飲料、沙拉我都覺得普普。不過飲料可以無限暢飲。沙拉的話,全部都是高麗菜,沒什麼特別,不過我倒是挺喜歡他們的蜂蜜芥末醬。
至於主菜呢


蠻大粒的XD,我覺得有個很大的特點是他不油(很多美式餐廳的漢堡,油都不用錢的= =)。
然後牛肉也算大塊又厚,可以吃飽,不過牛肉沒什麼特別。
可是蘋果餡就很好吃囉,微甜中帶點清淡蘋果香,綿密順口,既可以提味(除非你番茄醬跟黃芥末醬加超多= =)也可以補足美式漢堡的不足(例如太油或是覺得肉太乾等),很不錯。

整體來說,下次我可不可以只吃蘋果餡就好XD,如果還有機會嘗試的話,應該會繼續選有蘋果料理的餐點吧。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前幾篇提到的窯烤披薩的香蕉杏仁,哈)

------------------------------------------------------------------------

真要說點什麼,大概就是書到用時方恨少了吧。

2 意見:

  1. rotafate 提到...:

    我只想說....台灣餐廳還是健康許多XD
    這邊是多油多鹽多糖的飲食....太恐怖了!!
    恭喜玩完化工年會
    你的海報看起來不錯!

  1. Unknown 提到...:

    哈哈...謝謝,那張海報讓我玩了不少
    (也被玩不少= =|||)。

    所以看你暱稱感覺好像學得了一手好廚藝XD...恭喜恭喜。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