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雜談

2011/02/06
小述最近與碩士生活。

先說說過年吧,今年過年算是蠻有趣的一年,雖然沒有以往那樣大陣仗的一起出去玩,不過原來小團體也是可以有許多樂趣的。
有去嘉義逛nice,再去吃很久沒吃的陶板屋,覺得牛排還是很好吃,而且變大塊又比較有嚼勁,我喜歡!!!不過由於我在問卷中寫上"這不是...提拉米蘇"馬上引來服務人員的關切XD,覺得這樣挺不錯的,雖然不一定會改進(沒改進其實才是正常的),但是有種被重視的虛榮感。(順道一提的是,我也曾經被碳佐麻里關切過,因為我在上面寫上"飲料待加強"之類的話語XD)
然後還有玩一種需要小小心機與想像力的紙牌遊戲,這讓我想到有本書叫做"說故事的力量",簡單說就是一款需要嘴砲的紙牌遊戲,酷耶。
這次過年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有堂哥要結婚了,幾乎所有的話題都圍繞在結婚上,從堂哥本身聊到表哥還有聊到我,每個人都很八卦,每個人都被虧。然後在從人聊到物,聊喜餅怎挑、蜜月旅行去哪、婚攝如何等等,不勝枚舉,整個氛圍都充滿喜氣,連空氣都變成粉紅色的呢。

過年三天差不多就這樣過了。
-----------------------------------------------------------------------
接下來談談碩士生活吧。
到目前為止,大概是喜怒參半吧。喜的那面幾乎都由實驗室成員包辦,這群人一整個就很有趣,替煩悶的實驗緩和不少憂愁,也多虧了他們,讓我這兩年生日都有好吃的蛋糕可以吃,一次歐貝拉一次深藍,真的蠻感謝吏千的用心,雖然我都沒幫他慶祝生日XD,有他們在就有歡笑,是群難得的朋友。另外的怒一半由"妳"一半由實驗引起,如果妳更有心要做,我也可以奉陪,即使會很辛苦,試問這不是當初預料第一屆會發生的情況嗎?結果反而少了辛苦多了心有餘而力不足之感,不是我不懂得珍惜這樣的自由與自我學習機會,但是如果可以互相成長,我想我會更快樂一點,因為實驗算是有趣。可惜的是,妳的堅強都給另外一半了,或許妳八月就走,我不清楚,對妳,很多事情孰是孰非真的是剪不斷理還亂,女人的複雜度我永遠都摸不著頭緒,大概是我的生命過於單薄吧。我想,接下來這半年的煎熬只會更深刻吧。唉,罷了罷了,只道天涼好個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