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煩

2011/02/06
無名原po時間:2009/08/10
近幾天心情都保持在尚可的狀態
雖然實驗完全失敗讓我心情有些許惡化
不過..還是回歸正題吧

最近其實花了不少時間在想事情

想少許的自以為人生道理
ps.這就是我喜歡哲學的原因...
他提供我一些問題(很多是想不到的問題)去思考
也提供一些解答的角度(同樣很多看事情的角度也是我想都沒想過的)

大部分都在想怎麼把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跟忙碌的實驗室做適當的時間分配
但是怎麼想怎麼做似乎都很難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配合起來
我不想放棄實驗...因為我挺喜歡這題目(單就題目論...其他就先不予置評)
但是我也不想放棄自己想做的事

或許我該更努力一點
畢竟重考放榜後我就放鬆了
我想如果我能維持那樣的狀態應該會好一點
也許該微調一下自己的價值觀

不管如何...
提醒自己
想通了決定了...就勇敢向前邁步吧!!!<( ̄︶ ̄)>
-----------------後記------------------------------------
到了現在,大部分所描述的事情依然存在(所以表示沒什麼長進嗎,哈Orz),總是花不少時間想事情:人生道理依舊;愛哲學依舊(原因亦同);分配時間依舊;懶惰依舊XD


不過有一點倒是有點不一樣,那就是對實驗的失敗已經趨近無感了(因此對其熱愛也少了幾分),現在心情很少隨著實驗的失敗與成功而有大起大落的起伏,問我這樣好嗎?嗯~~~我會說對我來說不錯(總是要安慰自己),放太多感情在實驗上,有時候難免不理性的去思考一些事情(甚至會去選擇那些自己希望看到的結果),何況,少了感情多了理性,到時候要放手也簡單些。在這裡,突然想到之前在ptt上看到人家寫的一句詼諧話:男人總是在職場上感情用事,在情場上理性分析。(這句話沒有下聯指出女人如何,但是推文有人認為剛好相反)


ps.看到這篇,讓我想起當初想要逆流時間軸貼文的目的,那就是莫忘初衷。有時候,或許該說大部分時候,很多正向思考都會被這世界、這人生的太多無奈太多悲歡離合所磨滅,但是只要一被想起或被提起,總是能夠帶給人一股向上提升的力量。就像最後說的:想通了決定了,就勇敢向前邁步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