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事...雜記

2013/02/02
無名時間:2008/12/25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我也越來越緊張...
書本一本接著一本唸...
彷彿沒有止盡的時候...
再怎麼唸還是都不夠...
唸過就忘過唸過就忘過唸過就忘過...

這種感覺很糟糕...
糟糕的並不是還有堆積如山的書要唸...
而是我失去唸書的樂趣...
我覺得唸書就是種思考...
但是我正感到漸漸被填鴨...
我開始期待考的題目會跟講義的題目相近...
只要有不一樣的地方...我就手忙腳亂開始心慌...
這真的是本末倒置...

所以即使唸了那麼多...
我覺得越來越不喜歡化工@@"...
我衷心期盼是因為我真的沒唸懂那些理論跟應用...

但是不管怎樣...
我猜我都不會真的喜歡上化工...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錢...
我覺得錢真的是萬惡的根源...
任何事情只要牽扯到錢都傷感情...
或許錢何其無辜...
或許該怪罪於人心貪婪...
我無法回答...
現實卻締造一種錢真的是無所不能的世界...
每種東西用錢都買的到...包括人...包括情...
所以我沒辦法...
只好淌這渾水...
但一個討厭錢的人能夠勝任嗎...
我覺得我可以...


因為我的夢想也需要錢...


我覺得奇怪的是...
文明應該是人所創造的...
但是人卻無法駕馭文明.社會.甚至這世界...
嘖嘖...真的是...要人作啥呢...
-------------------------------------------------------------
最近看到寂寞侯開始出山了...
血洗神州...天下止武...
這是他為了他的理想國所決定的方向...
讓我想起火鳳裡董卓的理念也是如此...
布袋戲真的好好看XD
-------------------------------------------------------------
最近因為一些因素...
前天第一次跑去了證券交易所...
跟一些年老的阿公阿嬤看股票...
我也厭惡那個地方...
因為那也是萬惡的根源阿...哈...
不過股票真的很好賺...
-------------------------------------後記----------------------------------------------------------------------
唷,時過境遷,有些事變了有些沒變:
1. 考高考的日子確信了我不會喜歡上化工,不用猜了。覺得唸書依舊是種思考,思考就是我喜歡唸書最大的樂趣。不喜歡化工的原因不是因為討厭錢,僅僅不會喜歡,單純如此,一種感覺罷了。
2. 我已經不討厭錢了,但不會讓自己淪為錢奴,儘管目前的世界有錢還是很強勢,因此還是需要錢去做一些想做的事。說夢想一詞太偉大,自認此生其實並無現今所謂的夢想(儘管覺得有夢想的人可以堅定自己並完成它是件非常非常棒的事),但是,我只想低調又安靜地完成那些事情,並不想到處嚷嚷甚至鼓舞別人。
3. 依舊最愛布袋戲,如果問我非人之中,影響人生最深的事物是什麼,我絕對會答布袋戲(與書)。雖然很多老梗,故事也不見得好,但人生的路途走多了,卻是越看越有滋味,有時候還會看到噴淚(像是無殤與妖應封光的感情段)T^T。不管如何,總在布袋戲裡看見一部分的自己,也看見一部分這世間的道理。

結論是:除了對錢的觀念改變外,其餘不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