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的歪理

2013/04/12
無名:2006/12/1
人人都羨慕有興趣的人...
覺得有興趣就是有方向...
有興趣就知道自己要幹麻...

可是當興趣成了阻礙時...
(例如進了化工才知道原來化工不是你的化工)
這時候就會很痛苦...
若無法改變...或錯過了機會改變...或改變失敗了....什麼雜七雜八的藉口都有...
就會生不如死...

所以...我得出一個結論
不如不要有興趣...

人生不如意十之有八九...
做個決定常常在猶豫在後悔...
以後未來是怎樣也不知道...
化工可以幹麻...
如果只是重複別人走的路...
我賣鹽酥雞跟滷味都賺的比較快...

從某方面來說...
其實有了興趣就等於把自己侷限了...
再廣的興趣都沒有沒有興趣來的廣...

你說有興趣讀起來比較快樂?
我說那你可以自創一個系叫做"我喜歡的系"...
裡面全部排你自己喜歡的科目...
(說不定很好的是...全部只需要修一科...真真happy)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對那科有興趣...
我總覺得大部分原因是成就感...
就是從以前都考的很好...什麼100啦九十幾的...或是被人稱讚等等
感覺就很爽...就覺得自己好像一副很行樣...
"興趣"於焉產生...
只要一考不好..."哦...沒差...我沒興趣"
真是好藉口...考差就說沒興趣?
(不過話說回來...成績也並非代表一切...)
(這有時候是藉口...卻也是事實)
那以後越學越難...什麼量子力學啦...量子電動力學阿...色動力學等等...
怎麼辦?興趣最終歸於沒興趣...
想想看...自己真的有興趣不會因外在而改變的是什麼?
我想很少有人答的出來...
難怪爸媽在選系時都喜歡跟自己的孩子說...興趣是可以培養的...
想起來還真有那三分道理在...

就像豪洨千說的一樣...
我沒什麼興趣...書來...念就是了...
豪洨千真是一點都不豪洨...

一個字...

帥...

難怪我跟我爸說我對電機沒興趣時...
我爸就說...阿~~~你看那麼多人去唸有誰真的有興趣...
反正就是唸下去就對啦...
我 : ㄜ...
我 : 反正我分數也不夠高...
爸 : .............(囧)
(心裡想:你給我記住= =+...皮繃緊一點)
我 : (嘿嘿...winner)
-----------------------------後記---------------------------

有歪沒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