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2013/04/06
無名:2008/01/21
成熟是什麼???什麼是成熟???
問了一些人...聽了一些答案...

"許多人所謂的成熟,
不過是被習俗磨去了稜角,
變得世故而實際了。
那不是成熟,
而是精神的早衰和個性的夭亡。
真正的成熟,
應當是獨特個性的形成、真實自我的發現、精神上的結果和豐收。"─────尼采

可是聽完之後...對於我這種語言理解有問題的人...
我只得到一個字..."悟"...

或許這個問題可以從"什麼是幼稚"想起...(即使不幼稚也不一定就代表成熟)
但是我還是悟不出來...

So, what does the maturity mean?
I really hope I can understand it someday.
----------------------後記-------------------
噗,這個問題,我想會視切入角度而有不同的答案吧。尼采所言似乎偏向個性(或自我人格)的定型與否,跟一般人用"成熟"時所表示的意思並不一樣。

對我而言,為所當為吧!
隨之衍生的問題就是,何謂"當為"?自己覺得該為之事,別人又如何看待呢?該如何取捨或做判斷?現實、道德、生存、夢想......平衡又在哪?唉呀,是個能好好想卻不用多想的問題呢!所以,盡力吧~人生呢,有些路,還是非得走過才懂,只是箇中滋味似乎比想像還來的嗆辣多了Orz

不過,就正常情況下,還是希望自己盡量別用成熟與幼稚去說別人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