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2013/07/11
考完了
不管結果如何
都想感謝一些人事物
第一個要感謝的是她吧
少了她,這一切都不曾有過

我無法做到如同別人所說:一切都是好的,這樣樂觀開朗
但我很清楚知道,
某些事情例如關於工作關於自我關於感情至於人生態度像是看開
這些的確是她直接或間接教我的(無論我打從心裡多麼不想學習某些想法)

儘管她在我心裡刻下的痕跡抹滅不了,但她的好也是,或許這就是領悟的代價,
這是我第一次完全無法衡量獲得與失去這些人與事究竟是好是壞
但我依舊感謝她,
至少,她給了我一個重新選擇人生的機會,也開拓了我的世界
至少,把所有事情拿來一比,那麼,一切都輕淡很多


第二個要感謝的是家人(尤其是父母)
老實說,我對所謂於父母之間的親情並沒有一般世人那樣深的羈絆(不孝子= =|||)
要像影集般說出:family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the world.
對現在的我有一定的困難度
雖然不會刻意對他們不好,但也無法像一般人有那樣多的付出

這一年半來,看見許許多多他們的辛苦與滄桑,
非常感謝他們的陪伴與默默支持,
或許我還是無法達到很深的感情而有很多付出(我也不知道為啥),
但我告訴自己,要亂搞之前,還是先搞定他們兩老吧(超級不孝子)。

第三個要感謝的是我的研所指導老師
我內心一直期望求學生涯中能有一個所謂亦師亦友的老師
非常幸運地,於求學最後一階段,老天讓我達成願望
不論她以前是用什麼奇怪的理由無形中說服(並壓榨?)我去喜歡做實驗
她都是位很不錯的老師

這件事情,我第一次從她眼神及語氣裡看到/聽到我差點承擔不了的失望
這年來,我有時候會想起以前還在研所時她說過的話,
她也總不吝於分享一些她的想法或道理,所以我很信任她,當然也很感謝她。

第四個感謝的是朋友們
無論是吃飯、玩耍或聊天,都讓這一年多來煩躁的生活增添不少色彩
他們很棒

第五個就其它啦
所有陪我走過這一切的東西
書、咖啡、布袋戲、漫畫、遊戲、旅行......
都謝啦~

第六個,老天
以前我是個幾乎不相信神明或命運這種事情的人,
但一年半來發生的種種,
好吧,我開始學著用種謙卑但不迷信的態度相信並感謝祂了。

----------------------後記------------------------
有句話說:如果你已經躺平,那就不用害怕跌倒了
這段日子是我活到目前以來心裡最折磨的時期
不過人生不會一直壞下去(至少我的人生是如此)
其實走過這遭也沒啥好怕了
我想,唯一要做的就是告訴自己

別再賴床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