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的肩膀

2010/11/13
配合一下背景故事,剛好無名也有一篇,就順便寫一寫了。

無名原po時間:2009/07/13
原文如下:

玩了五天
是個很有感受的五天

APYAC跟之前參加過的天文營隊(或社團)很不同
之前的營隊或社團都偏重在玩
或者說的比較好聽點
培養大眾對於天文的興趣

但是APYAC不一樣
雖然學長也是說他們的目的是想要天文普及
不過我想聽那些演講應該很難讓人對天文有所興趣(至少我是如此XD)
至少英文就要有一定的程度
還要對天文有程度上的了解
我想"普及"兩個字應該是很難溝的到邊
至少他是我參加的第一個沒有詳細夜間星導的天文營= =

另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吃
這個營隊真的是從頭吃到尾
聽完演講就有半小時的coffee break
有蛋糕.甜點.咖啡.熱食
然後正餐大概有六菜二湯左右還有水果
整天下來包括正餐可以吃到五餐左右
還有beer night...可以盡情的喝啤酒(韓國人好會喝@@")
OH MY GOD
真的是睡飽吃吃飽睡(if {{{聽演講= 睡}}} 此假設成立)
跟之前有點克難的營隊比起來真是天堂阿XD
(不過各有好壞就是了)

第三個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
這個營隊未免也太自由的吧= =
雖說學長希望演講時大家都能到
但是也沒有強迫規定
吃飯時同隊也不用坐同一桌
晚上八點後是FREE HOUR(但六點到八點是吃晚餐= =)
其實這對我這種害羞的人來說不太好
因為這樣認識不到人
即使已經參加完了...我連我們小隊裡誰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囧
幸好最後安排representation讓我能夠跟小隊的人多認識點
聽學長說這個營隊原本就想弄成像國外的conference那樣
所以才會以上述形式表現
(光吃這點...我以後就要多爭取參加conference的機會XD)
不過整理來講...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樣的做法
畢竟現在看來...那種硬性規定時間還要查房的營隊有點像小朋友
另外我也不喜歡那種把行程排得很滿...然後玩得很累的營隊
anyway...還是那句話...各有好壞

其實每次參加完天文的相關活動後
我都會有兩種矛盾的想法出現
一個就是:哇~~~天文真的好有趣喔...我想認識更多關於天文的東西(因為每次參加完活動都很感動)
另一個就是:但是會不會等真的去研究的時候就變得不是那麼有趣

不管如何
我只想潑自己冷水
假期都過了
該收心了

媽呀我的天
好多事情要做= =|||
----------------------------以下是後記------------------
這個活動真的挺令人喜歡,不僅僅是因為我喜歡天文的原因,我想大部分是因為性質不一樣的關係。
雖然這營隊太過自由沒辦法讓我很深刻的去認識其他人(即使是同隊的,妙的是,那時候比較熟的反而是吃飯坐在一起的人= =),而且我現在的印象幾乎都停留在他們的食物(真的很不錯,尤其是coffee break,後來看一些研討會都沒有那麼好,害我去化工年會有點失望XD,胃口就被這個營隊養大了~"~),也聽不太懂演講者再講什麼,不過還是留有蠻深刻的回憶。至少藉由這個營隊,我首度知道了聽說某個蠻有名的奇怪的Charlie獨角獸(?)= =
另外,附上兩個連結,一個是全球天文年的主題曲,從我這個音樂白痴的角度來看,這首歌要越聽才會越好聽;另一個連結是宣傳短片。
主題曲:shoulders of giants
全球天文年宣傳短片


話說看完原文,最能激勵我心的卻是最後一句話,該收心了XD
-----------以下關於背景-------------
主標題跟副標題都跟"傳聞中"牛頓說過的話有關,會說傳聞中是因為,不知道該說諷刺還是有趣的是,不少書或證據顯示牛頓本人其實沒有那麼和藹可親又謙虛,要嘛他沒說過,不然就是說了也不是自謙。不過或許有些人(天才)不需要評價,分類等級只不過是用來侷限我們這些平凡人的產物,外在評價的高傲也許對他們來說只是種自信。我想,除非是科學史家或是專門要找碴,不然沒必要對這個事實鑽牛角尖,把焦點放在這兩句話帶給人們的啟發會更有意義。


喔,對了,這個背景的作者把這個命名為 red light physics。我不知道緣由,為什麼會是"red" ?


ps. 如果想了解一些各領域有名的人的醜陋面,可以看其中一本書:所謂的知識分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