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雜談

2010/11/30
來講講最近的一些感觸好了。
1. 我發現我待的"公司"似乎都會面臨倒閉。
不管是虛擬的,例如像是線上遊戲<炎龍騎士團>、<洛汗>、<未來啟示錄>等參加的公會不是人超少不然就是真的被合併。即使是真實世界也一樣,例如成大天文社(雖然我很感激成大天文社的挫折,讓我"有種"不少= =,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項挫折比它大)。更讓我有感觸的是,我覺得現在的實驗室也跟解散沒什麼兩樣(或者也真的快差不多了吧~"~),雖然這樣的研究生活在充滿自由的情況下不失充實,可是給我的感覺就是少了靈魂。一個熱切的靈魂。彷彿只是為了工作而工作,是逼不得已的,所以用一種很冷淡的心在動作。每每從妳身上看到一息哀愁的影子,就讓我更篤定要嘛找個真正喜歡做的工作,不然就找個工時最少的吧。
根據以上兩種特質,考高考真的是最適合不過,可以讓工時最少,餘下的時間可以做做自己喜歡的事,另外,順便看看加入這家政府公司,台灣會不會倒(會的話或許我會考慮去中國高層工作)。

2. 因為這學期當助教的關係,最近這一個月加下個禮拜改了115(中英文班總修課人數)*12(每題算一份,每週小考一題共五週,月考我總共改七題)=1380份的考卷。(我的天,錢好難賺T_T)。改到後來,沒去上課我都會寫了~"~。我覺得,改考卷中有兩個是最難的地方,一個是評分標準:因為不可能全部看完後再訂標準,所以一開始標準一下去,要不太嚴大家都很低,要不太鬆大家都很高,要找到一個對"所有"人公平的評分方式對於這種考試型式來說趨近不可能。第二個是評斷對錯,通常到了現在的考試,已經不是像以前那樣只有單一答案的問題,所以寫出不是老師公佈的"標準"答案,並不代表學生的答案是"錯"的。這一點真的讓我超級困擾,尤其當老師出的題目可以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的時候(甚至牽扯到老師上課的內容是否正確),為了可以趨近公平,我幾乎把講義又看過一次= =|||(沒去上課也可以考試了= =+),我只能說我盡力了~"~,這件事真的讓我這個月身心俱疲。其實改考卷這件事還有一些可以探討與思考的地方在,不過目前就到此為止。

3. 關於政治,不得不說陳XX那麼高票當選到底還是不那麼妥當= =|||,然後菊媽也贏太多了吧,雖然她出布偷犯規XD。

0 意見:

張貼留言